區塊鏈 - BCIC

區塊鏈與智慧合約實戰演練

Blockchain and Smart Contract in Action
  • 時數:35小時
  • 費用:NT$ 24,000
  • 點數:6.0

選擇查詢分區開課時間

地點 班號 日期 時間 報名
台北 248223 班 2024/05/23 ~ 2024/05/31 每週三四五 09:00~17:00 報名
台北 24929 班 2024/08/24 ~ 2024/09/07 每週六日 09:00~17:00 報名

目前查無開課時段

詳細開課時間請洽詢業務
新竹、台中、高雄如有上課需求,請參考台北開課日期,洽當地服務人員依需求加開遠距開課日期

聯絡恆逸

教材

恆逸專用教材

課程目標

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是一種依照著多方協議或是同意的事項而能夠交易執行的電腦程式,經由這種交易的自主性可以達到在不需要中間監控或審核單位的介入下,即能夠符合規範的交易,所以可以強制預算花費的方式、減少詐欺的可能,並且減少交易過程中不小心的意外或惡意所造成的損失。 區塊鏈主要的二個主流,目前以Ethereum和Hyperledger為主。在Bitcoin的架構區塊鏈上面,Ethereum增加了商業邏輯和資源的概念,並且增加了交易成本與智慧合約等功能,而Hyperledger是IBM/Linux所共同建立的生態系,並且提倡了許多金融和物聯網的應用,這兩者皆受到開發者社群的歡迎。

在本課程中我們將一邊學習區塊鏈的背景與能力,搭配Ethereum和Hyperledger實作,配合智慧合約的語法與實作,以及利用Solidity的運用來進行智慧合約的操作, 進而能夠實務上手的進行開發。

區塊鏈主要的二個主流,目前以Ethereum和Hyperledger為主。在Bitcoin的架構區塊鏈上面,Ethereum增加了商業邏輯和資源的概念,並且增加了交易成本與智慧合約等功能。 在本課程中我們將一邊學習區塊鏈的背景與能力,搭配Ethereum實作,配合智慧合約的語法與實作,以及利用Solidity的運用來進行智慧合約的操作,進而能夠實務上手的進行開發。

本課程會以目前穩定發行的Truffle V5為主,搭配mocha、chai進行開發、偵錯與維護,並且也會說明solidity版本之間的不同,將老舊過時的智慧合約轉換為新的語法。

適合對象

1.想了解區塊鏈與智慧合約的工程師與專案經理

2.想了解智慧合約的實作者

預備知識

1.任一程式語言的基礎

2.基本網路知識

課程內容

1.BlockChain歷史與簡介

●加解密演算法

●Hash Tree/Merkle Tree雜湊樹

●非對稱加解密

2.BlockChain生態系簡介

3.智慧合約與Solidity簡介

●Solidity與Solidity相關檔案

●Pragma、註解與Mport

●合約本體

●state變數、struct與修飾子

●事件、列舉與函數

●資料型態

●參照型態

●陣列與對應

4.Solidity語法

●函數與修飾子

●View、常數與Pure Function

●Address Function

●Fallback Function

●例外處理、事件和Summary

5.Ethereum

●EVM(Ethereum Virtual Machine)

●Ethereum(Smart Contract)

●Truffle框架的設定與使用

6.合約的偵錯

  1. 合約的升級

學會技能

  1. 理解Blockchain在不同的框架中實作的方式
  2. 將商業邏輯撰寫成實際的智慧合約
  3. 深入理解智慧合約的語法
  4. 使用mocha、chai對區塊鏈進行完整且直覺的偵錯維護開發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