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區塊鏈技術

趕上區塊鏈的列車

區塊鏈不僅能運用於金融交易,也可作為紀錄、追蹤、監控和處理各類有形、無形資產的註冊機制和保存系統,有形資產如房地產、汽車、股票,無形資產如選票、音樂創作、健康數據等。目前除了虛擬貨幣普及應用區塊鏈的技術外,業界也樂見在其他領域逐漸展現區塊鏈的應用實例,例如近期澳洲證券交易所利用區塊鏈技術來取代其傳統的清算結算系統。區塊鏈在金融、政府、保險、物流、媒體、醫療保健等許多行業中越來越受歡迎,因為它是一個即時價值交換的無邊界網絡系統。

根據Gartner預估,區塊鏈將在未來十年改變大多數的產業,同時到了2030年,區塊鏈將創造高達3.1兆美元的產值。區塊鏈就像承載著價值和夢想的列車,逐步地改變各行各業、也逐步地改變我們的生活,身為資訊產業一份子的您可千萬別錯過了上車的機會喔!

區塊鏈與智慧合約實戰演練


智慧合約(smart contract)是區塊鏈中一種制訂合約時所使用的特殊協議,交易具有可追蹤、難以竄改與不可逆轉的特性,使智慧合約能在沒有第三方的情況下進行安全的交易。智慧合約中內含了程式碼函式,能與其他合約進行互動、做決策、儲存資料及傳送以太幣等功能,並能夠應用在於許多領域如,選舉、後勤、管理、銀行系統、保險、房地產及物聯網等。 課程中將學習區塊鏈的背景,並搭配Ethereum和Hyperledger實作,配合智慧合約的語法與實作,以及利用Solidity的運用來進行智慧合約的操作,讓您能夠實際進行開發。

區塊鏈與DApp去中心化應用程式Full Stack全棧開發


去中心化應用程式(DApp)是指執行在分散式系統的應用程式,通常都是在智慧合約之下運行,由於背後運行的環境是區塊鏈,所以和一般Client/Server的傳統架構大為不同。Truffle(太妃糖) Framework是一個被Microsoft、VMware、Amazon、JP Morgan等各大公司所採用的一套區塊鏈開發工具,可以用來發展智慧合約,在Ethereum的虛擬機(EVM)環境下串流的執行開發與測試的工作,簡化開發工作。Ganache可以快速建構一個區塊鏈、部署智慧合約執行並且進行測試。本課程將教導您使用Truffle、React來建立Full Stack Ethereum區塊鏈的去中心化分散式程式開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