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行學習程式,靠決心克服困難

我部隊的專長是機電電力與管理大型設備空調,專科讀的是汽車修護,所以我對程式語言是完全零基礎,所以在學程式的時候,看到一堆程式碼,是會害怕的。但是我會告訴自己,慢慢靜下來去看,其實看越久就會越了解,慢慢的你會把這些程式碼刻在腦裡面,或許有一天早上睡覺醒來,你就會知道你昨天做錯了什麼。

邊上課邊實作的完整規劃,對於新手理解很有幫助

因為非資訊本科系,所以在上課當中常常是一知半解,必須靠實作的過程來加強理解,老師也會給我們時間去實作。整套課程規劃其實已經幫我們打底好,為後續的網站作品邏輯作好準備,所以只要認真聽、認真練習,不懂的也記得提出問題,老師都會回答與指導。我在這段時間也非常認真,晚上與六、日的空閒時間,都會到恆逸提供的自習教室來複習,同學間也會討論,大家都不藏私相互研究,建立起革命情感,現在同學們在職場上也都很得心應手。

感謝老師諄諄教誨,盡心盡力

常常有時候我們練習到晚上七八點,老師都還是在教室指導我們。雖然老師教學風格嚴厲,但她依然會耐心解決你的問題。畢竟自己在職場、軍中待了這麼久,被罵根本不算什麼,重點在於被罵完了有沒有記取教訓,以後不再去犯同樣的錯誤。畢業後有時還會回來找老師聊聊天,老師也都會熱心指導我們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

恆逸的課程很受用,更重要的是讓我擁有自學的能力

恆逸三個月的學習為我的程式技術打下重要的基礎,其中最有成就感的就是,讓我擁有自學的能力。遇到新的東西,不論是看書或是在網路上自己學習,都能夠很快上手。例如第一份工作被指派修改App,公司裡沒有人會,但我自己研究資料,看一看就知道要怎麼調整。雖然對我來說也是全新的東西,但我能夠自學,並且在最快的時間內給上司一個答案,所以當初要離開這份工作的時候,主管想要加薪把我留下來。

萬事起頭難,但努力學一定會有收穫

只要不怕苦不怕累,在程式設計的專業上,是有辦法突飛猛進的。『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絕對沒有機會成功』,所以我在學習與工作上,是拿出100%的態度去做,我不怕花比別人多的時間,我只怕我學得比別人少,我比別人更不會。

來恆逸上課以後,要找到工作的機會很大,只要肯學肯做,拿出對的態度去學習,一定會有所收穫。

 完整專訪影片

 學員作品

想成為Java程式設計師嗎?
從無背景到翻轉職涯,你也可以做得到!

  • 離我最近的恆逸訓練中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