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恆逸結業後,我大概一個月就找到工作了!既然有那個心,也已經做好準備,那就放手,去追自己的夢想!

從恆逸結業以後的典霖,很快找到第一份手機App程式設計師的工作,進入玉山銀行,成功轉換跑道,找到人生方向。回想這段學習過程,他最大的遺憾就是當初因為考慮要不要來上課,多浪費了一年的時間才下定決心轉換跑道!

我想瞭解更多

編:為什麼會選擇恆逸進修App設計開發課程?

霖:在決定進修的時候,有事先做過研究,上網Google、上PTT看評價,比較起來,恆逸的師資比較優秀,地點方便,上課時間我剛好也可以配合,後來也有聽課程說明會,Ken老師(戴谷州導師)的風格很不錯,覺得來這邊上課是最好的選擇。

編:在恆逸上課的整體感覺?

霖:地點非常好,就在捷運出口附近不到五分鐘,教室跟休息空間都很舒適;課程循序漸進,很適合新手,規劃得很好;學員有任何問題都可以立即反應,老師也會清楚講解;課程結束後,恆逸還會提供一個空間給大家練習,有一個空間可以讓學員討論彼此的問題。整套課程會讓學員獨力完成一個App,在課程結束後會有一個就業媒合,就業媒合可以讓你展現上課的成果,而這個App不管是就業媒合,或是未來找工作都是很有幫助的!

編:恆逸的課程設計當中有最必須要自己完成的專題App開發,請問你自己的專題規劃的過程是如何?

霖:我覺得專題的內容一開始就要先想好,也要量力而為,把你想要做的功能你先畫出來,然後想一個Business Model,可以把App跟功能跟目的表達清楚,可以講給同學聽,可以講給老師聽,如果大家都聽懂也可以接受,代表在求職或面試的時候你也可以表現得很好。

編:從恆逸結業後多久找到工作?

霖:大概結業一個月左右找到工作,第一份工作在三竹資訊,現在則是在玉山銀行的行動科工作,主要工作內容也是跟App相關,負責寫後端,跟App串接的一些平台上。在三竹資訊的時候,除了我以外也有同學一起進去,後面也有恆逸的學弟妹進去,在工作、專案上面的表現都很優秀,主管都很認同恆逸出來的學員。

編:上課的時候,聽說你們建立了Line群組?

霖:在課程剛開始的時候,我們班有建立一個Line群組還有讀書會,這樣的方式可以增進學員的感情之外,課後的複習跟發問大家有個空間可以討論,互相激勵大家,激勵自己;在一開始學習程式的時候,像我是比較沒有基礎的,比較有基礎的同學就會給大家一些建議,在這個場合大家就會有比較快速的進展,Line群其實在這門課結束找工作的時候,也會有一些討論,剛進職場的時候總是會比較多問題想問,一起上完課的同學會有共患難的感情在,那時候就會互相提問,互相解決彼此比較不懂的地方,我覺得這樣很棒!

編:如何建議學弟妹上課前該做哪些準備?

霖:學弟妹進來上課前,想要對程式觀念有基礎,或是想要對手機開發有一些概念,可以上網搜尋一些相關的資訊例如官方文件,或是上網搜尋一些教學資源,像是YouTube或是一些影音教學網站,跟著實作看看,上課的時候比較融入老師教學的內容。

編:專題App設計開發對於你找工作的幫助?

霖:課程結束後,會有一個自己的App作品,這個App不只在恆逸的就業媒合上用到,結業以後,自己去外面面試的時候,可以幫助你解釋技術上用到哪些框架,使用哪些技術開發,因為教的技術也都會是當前業界正在使用的東西,所以要更有自信一點,你會的東西,其實在往後的專案都會有用到,可是你要自己再去摸索去深入學習更細節、更專精的部分。

編:你如何選擇iOS、Android開發平台?

霖:在課程中恆逸兩個平台都會教,你都會接觸過這兩種開發平台,你會有一定的基礎跟觀念,往後如果從恆逸這邊畢業以後,你如果想要回頭去寫Android或iOS,你已經有一點基礎,翻一下上課時候的講義,或是去翻一些官方的文件,你就可以更快回想起上課的內容,可以更快去上手這些東西。

編:有沒有甚麼後悔的事情?

霖:上課是一筆很大的費用,當初在考慮要不要來上課這件事情,琢磨了很久,最後還是下定決心來上課,為什麼會去多思考這一年多,沒有必要的時間浪費,既然你有那個心,也已經做好準備,那就放手,去追你自己的夢想!

我想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