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零開始,轉職為程式設計師!

很慶幸3年前做出對的決定,選擇了恆逸,讓完全沒有程式設計背景的人,能夠從無到有跨入程式設計領域,持續累積下一個工作籌碼,現在擁有了滿意的工作發展,改變了我整個人生。

恆逸的培訓經歷,幫我開創第二個職業生涯

恆逸的培訓經歷,幫我開創第二個職業生涯

盲目投履歷想進入IT業,因欠缺專業無法如願

為了幫助家計,高中選擇夜校半工半讀,唸的是汽車修護科,畢業後也專注於工作,沒有再進修,在職場上一路工作多年。

直到上一個擔任傳統產業現場組長的工作,為了改善繁雜、浪費人力的作業流程,在工作中有更好的表現,把以前買的VB6程式語言書籍拿出來研究發揮在工作中。在此過程中,發覺對程式設計的喜愛。深感程式設計可以為生活帶來方便,因此思考轉職的第一個念頭,就是程式設計領域。

在業界人士與親友強力推薦下,到恆逸學程式第二專長

但是,完全沒有程式設計背景,又不是相關科系是一大阻力,當時真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只能在104人力銀行盲目投履歷,表達想寫程式的熱情,希望能夠就此踏入IT業邊上班邊學寫程式。果然,最後都因為經驗不足、技術能力不夠,效用不大。

在這段求職過程中遇到一位設計公司的老闆,他覺得我有熱情,只是欠缺專業,直接建議我到恆逸學程式設計,因為他自己就是在恆逸學習過,很讚賞恆逸的課程內容與師資。

早有耳聞恆逸的評價相當不錯,是北部最有威望的IT教育中心,經過業界人士的強力推薦,再加上在趨勢公司擔任.NET工程師的表哥,也建議想轉行要到恆逸上課,讓我毅然辭去待了快10年的傳統產業工作,到恆逸開始上課,準備為第二個職業生涯起跑。

就業養成班課程安排有彈性,有利於初學者上手

當時,選擇微軟程式設計師就業養成班的原因很簡單,因為微軟資源多,市場大,教材也較充足,入門門檻較低,但是光靠自學的話時間會花太長,況且有小孩要照顧,沒辦法上假日或晚上的課,對我來說,微軟就業養成班的成效是最大的!

再加上恆逸的課程天數安排很有彈性,每天時數六小時,中間也有休息時間,以及每個星期三開放自習教室,讓學員可以有充分的時間再學習,在時間安排上,我覺得是非常有利於學習的方式。

幾個月的學習期間,家人的支持非常重要,尤其是我已經有家庭,非常感謝太太對我的支持與鼓勵!

恆逸講師群各有所長,耐心解決學員問題

在學習過程中,最能夠感受到的是老師對學員的尊重。每位老師都讓學員有相當足夠的空間去提出問題,更不厭其煩的回答。特別感謝Jerry(許嘉仁),Tony(周季賢)以及Vivid(許薰尹)三位老師,很榮幸可以被這幾位老師教導。

Jerry(許嘉仁)老師上課有趣,除了專業知識之外,還會分享他的個人經驗以及人生觀,是這次教育訓練中最大的附加價值。

Tony(周季賢)老師,親切的表達方式,總是能用最明瞭的講解,把觀念及技術直接植入我們腦中,把抽象的物件導向,輕易的表達。以及不斷的讓學員練習,讓學員能在進入職場前有更多的實作經驗,在製作專題時,更不厭其煩地替學員排除問題。

Vivid(許薰尹)老師,是訓練期間唯一的一位女老師,雖然上課時有嚴肅,但是技術層面非常厲害,學到的每個部分都很有幫助。帶領我們接觸了MVC,尤其在就業後也有接觸到MVC架構,現在回頭去看當時老師所教的,其實對工作非常有幫助。

結訓應用上課所學,從無到有完成個人專題作品

課程最後的專題製作,我做的是一個「員工交流平台」,我覺得不論在企業或其他地方,溝通交流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尤其在公司,若沒有清楚的溝通或表達,甚至很多事情都會一再的重複執行及確認是非常沒有效率,所以才想以這個當作專題的題材來執行。

「員工交流平台」其實就是一個聊天室或留言板,我以當紅的社交平台Facebook當作我網頁風格的樣本,可以對文章按讚或瞎做為評論,也可以上傳圖檔。使用到的技術如下:程式邏輯運算方面的ASP.NET、C#、ADO.NET、JavaScript、jQuery、AJAX。網頁排版方面的HTML、CSS。在UI美化方面應用到SweetAlert、DataTables Table plug-in for jQuery、bootstrap-switch、Simple Effects for Drop-Down Lists。

雖然同學之間平時談話不多,但在分組或製作專題時,因為學習階段相同,語言較接近,大家都會互相討論,彼此教學相長,更增加了學習的速度和經驗。

「與自學比起來,效果真的好非常多!」

經過幾個月的學習,讓我能夠從無到有開發一個網站,從以前用Excel當資料庫,到現在可以用SQL Server撈資料;不知道該怎麼美化網頁到會套用Bootstrap、jQuery UI與jQuery Mobile等多樣工具。

「與自學比起來,效果真的好非常多!」自學要花很多的時間去摸索,能幫助你的也只有書和網路。遇到問題卡關時,都要花上非常多的時間還不一定能解決,也很容易造成心理的挫折感加深。

但是在恆逸上課,課程已經有完整的規劃,就算有問題也會有老師解答,學習速度更快,成效當然更好。特別是經老師指導後,擁有良好的寫程式習慣,會為自己或他人帶來更好的效益。

這段時間,開拓了我對程式語言的認識,讚嘆IT業的更新速度也學到非常多的技術。現在,程式設計已經變成我的興趣,甚至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結訓一個月內,成功轉職進入資訊業工作

「從恆逸結訓後,進入這行業的門檻就比較低了!」在恆逸受訓也算是一個工作經歷,我都會把它寫在履歷裡面,其實對求職找工作非常有幫助。加上面試的時候,把結訓製作的專題當作作品拿去面試,錄取機率都蠻大,讓我結訓不到一個月就成功進入科威資訊上班!

結訓後的第一份工作,是擔任網頁開發設計師工作,當時公司主要產品為旅遊業的ERP管理系統,擔任的單位是平台發展部,工作內容為依系統分析師所開立的文件撰寫出程式。由於公司都是使用MVC架構開發,使用的工具也是Visual Studio,因為有了在恆逸上課的學習經歷,所以開發環境很快就可以熟悉與上手。

恆逸培訓經歷,對求職面試、工作應用都很有幫助

2016年9月結訓至今,恆逸替我奠定了相當穩固的技術基礎,讓我可以繼續在.NET開發領域中深耕到現在,能夠擁有不錯的工作發展。

強烈建議對於程式語言有興趣的人,若還在自學或者還在猶豫不決的,一定要先到恆逸就業養成班學習。「恆逸的師資強、訓練內容紮實,那會比你在家裡想破頭debug要好得太多了,一定要在就業之前充分累積自己的價值!」

  專題作品

專題作品名稱:【員工交流平台】

  成果發表暨現場徵才

 

從零開始,讓沒有相關背景的你
也可以成為程式設計師!

  • 離我最近的恆逸訓練中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