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輪機工程系畢業卻不想跑船,幸好來到了恆逸,我現在已經是系統工程師了”

身為8年級的我對未來感到徬徨而且很沒有自信

畢業於國立海洋大學輪機工程系,輪機工程系是有關船舶理論及輪機實務管理的科系,在大三的時候有半年出海實習的機會,實習當中我體驗到當船員的辛苦,加上體質關係容易暈船,意識到自己不適合跑船工作。

下定決心給自己一個機會朝未來夢想前進

大學畢業後,在家人的鼓勵之下決定轉換職涯跑道,當時有許多職訓中心都有IT相關課程,於是我開始在網路上看各家的評價,發現恆逸的評價都是很不錯的,看到恆逸網工班紮實的課表,以及取得國際IT證照的規劃,突然間讓面對徬徨不知所措的人生有了新的目標。 我想要給自己一個轉職的機會,並且考取到所有恆逸規劃IT新鮮人必備的專業證照,給自己增添自信心。

穩紮穩打不斷反覆的練習 , IT技術證照一次拿下

在踏入恆逸前,我對IT產業的觀念可以說是零,所幸恆逸網工班的課程是循序漸進的,從一開始最基礎的網路基礎架構與網路服務課程,到介紹Server架構的MCSA課程,再介紹Exchange的Mail server,之後是CCNA認證的網路架構課程,再介紹Red Hat的Linux Server,最後則是跟虛擬化有關的Hyper-V及VM-Ware課程。 經過這一連串的訓練課程,每一階段我都覺得自己對網路及系統更加的了解與熟悉,也因此產生了自信心。 6個月的訓練課程中,我報名MCSA、CCNA、RHCSA,以及RHCE認證,由於MCSA及CCNA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參考資料,我的準備方式就是上課認真聽講,課程當中常跟同學及老師互動,並熟讀參考資料。至於RHCSA以及RHCE認證,因為Linux幾乎都是打指令操作,因此在上課時,我很認真的看老師操作的方式,將老師常用的方便指令記起來,課後不斷的與同學討論,以及利用自習時間練習課本的LAB,每天都是在正規課程結束後,自習到晚上9點才離開恆逸教室。

發揮即戰力,順利進入IT產業

由於我是非相關科系,社會經驗也不足,但因為這半年的努力考取了熱門專業證照,再加上結訓後恆逸還會輔導履歷撰寫技巧、面談對話,同時安排廠商徵才活動,這些都幫助我在企業面試時發揮最大的即戰力,透過恆逸媒合順利進入上市公司泰偉電子擔任網路系統工程師。

親身經歷恆逸的專業 我很幸運能夠成為這裡一份子

恆逸的環境很乾淨舒適,且服務人員都很關心我們,我很喜歡大家一起努力的氛圍,讓我有一種大家庭的感覺。恆逸的講師不僅很有實力而且都很認真,會不斷的幫忙我解答困惑,在我們面臨考照壓力時,老師也會不斷的替大家解決問題與加油打氣,以及幫我們分析生涯規劃,讓我如願以償的考取了證照還找到理想的工作。 我知道IT是條要終生學習的路,未來我會不斷學習,把握每次機會,不停的累積經驗向上發展。

馬上報名
『最夯網路系統工程師養成規劃講座』
了解IT業界職場趨勢與工作內容

  • 離我最近的恆逸訓練中心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