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一個成為App程式設計師的機會
從興趣到自學,最後找到方法

從興趣到自學,最後找到方法

化學系畢業,從喜歡3C產品開始自學之路

大學念的是化學系,畢業以後從事RD(電路板),一直以來對3C產品有興趣,想轉換跑道成為App程式設計師,開始自學之路。一開始買書自學程式語言,總不得要領,上網找相關資料都是簡短的說明,或是一段程式碼,常常一頭霧水!此時剛好朋友在恆逸上課,也成功轉換跑道,在這位朋友的介紹下認識了恆逸,並決定到恆逸進修!

非相關領域,在恆逸老師帶領下,進入App程式設計

俗話說「師父引進門,修行在個人!」
本來的我沒有相關背景,對於這個領域不得其門而入,經過恆逸老師的帶領之後,才感覺自己找到了正確的學習方法;自學時看不懂的部分,是因為缺少了基礎知識,恆逸老師在教導程式語言的同時,也補充基礎知識,比起自學更容易理解。恆逸有提供自習教室和電腦,讓我們在課餘的時間也可以繼續練習和討論,比起在家更加有動力,在討論的過程有時也會發現自己沒注意到的盲點。

從興趣到自學,最後找到方法

恆逸是我成功轉職的最大功臣

第一階段:獨立App作品+成果發表,現場徵才

我們在課程結束前都必須獨立開發出自己的App作品,老師在我們製作App的過程中也會跟我們討論,提出建議,給我們解決問題的方向。在這4個月的過程,從完全不會程式,到能夠使用這個技能找到工作,時間真的是非常短,除了上課、練習之外,還需要補一些基礎知識、構想作品、蒐集資料、查API等等。雖然過程辛苦,但對於我這樣沒有資工背景的人,可以從無到有寫出一個App,這個成就感是無與倫比的。

在課程結束後,恆逸會舉辦成果發表會,邀請廠商現場聆聽我們每個人的App作品,是非常好的展示作品經驗;成果發表會結束後,我們可以直接與廠商一對一面試工作,對於像我這種非相關領域,卻能在結業當天就有面試機會,是非常難得可貴,不少同學在當天立刻找到工作,拿到不錯的Offer!

第二階段:轉介履歷,與恆逸合作的廠商進行工作媒合

現場徵才結束後,恆逸還有第二階段的就業媒合!恆逸會將我們的履歷與他們合作的企業廠商工作媒合,透過恆逸,我們的履歷可以直接到用人單位主管手上,比起在人力銀行投履歷,要經過HR篩選後才能通知面試,恆逸的就業媒合讓我們增加許多工作機會!

最後我也因為現場徵才,幸運地進入中租迪和股份有限公司擔任App程式設計師,能從化學系成功轉換跑道,成為App程式設計師,而且進入大公司,我非常感謝恆逸!

  作品集介紹

我的作品平台是Android,App名稱是:機車行

  成果發表暨現場徵才

 

對App開發有興趣嗎?
給自己一個成為App程式設計師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