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系畢業,卻對設計有濃厚的興趣

大學是歷史系,因為大四有一堂史料數位化的課程要求我們製作網頁,我認為既然要做就好好學,所以開始自學HTML開始,接著便學出興趣。但是自學的一年後碰上很多難題,身邊又沒有相關背景的人能解答我的問題,最後開始思考是否應該透過正式的進修管道學習。

學習心路歷程

自學時最有問題的是JavaScript,有時不知道關鍵字,或是因為觀念沒有釐清而將問題複雜化,在上了Bob(顏怡宏)老師的課之後,發現老師用清楚簡潔的方式讓我搞懂以前一直搞不定的問題。這段時間壓力很大,不但畢業一年後還處於失業狀態,學費、生活費都只能依靠家裡,不便宜的學費跟希望快點結訓幫家裡分擔經濟壓力的念頭,讓我在這段時間一直保持專注與認真。也順利在結訓後的一個禮拜後錄取成為設計公司的前端工程師,未來也會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

想對學弟妹說…

面試完一輪工作後,我發現恆逸培訓的目的不是要我們樣樣精通,而是能夠讓我們有更多選擇的機會,例如我這次面試的四間公司,有兩間是很注重CSS3動畫和切版,而有的是會大量使用JavaScript,甚至會希望我有使用Framework的經驗。每個職務的要求都不一樣,而我們學會了這麼多種技術之後,可以按照自己要的專業進入相關產業,再決定把哪些技術更加專精,所以學弟妹在參加這門課的時候,請不要害怕這麼多東西學不完,但也希望你們能夠找到自己有興趣的技術,好好磨練。

多媒體網頁與UI設計師就業養成班
李啟宏 導師

這個班主要內容分成三個部分:基礎課程、畫面設計、程式相關,會包含程式相關課程是為了做出更好的畫面,學前端程式也是能提升自己競爭力的重要籌碼。這個班學的東西非常多,要再三個月內學習各種與視覺設計有關的技術,時間非常緊湊;如果課程中有多餘的時間,我們寧願多補充一個範例,也不想多話時間在說笑話上,恆逸這點跟其他業界比較不一樣,在時間內我們會盡可能多教一點運用及範例,好讓大家能夠滿載而歸;如果有人不小心閃神了,我可能也會特別單獨指導一下,對我來講,最重要的是大家有沒有學到東西!恆逸一堂課六小時大概是外面的十八個小時,嚴格說起來上課真的不輕鬆,要有心理準備!

歷屆學員作品

無相關背景,只要對多媒體設計有興趣
三個月也能夢想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