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逸真正厲害的地方是知道業界要什麼

臉上總是掛著笑容,笑起來有點像藝人王瞳的陳羿珊,主修是幼保科,卻一直對多媒體設計有熱忱,在某次工作離職後,前主管推薦可以到恆逸進修多媒體,就在她結束課程並完成作品集三天後,她很快取得到第一份相關工作,她看著我的眼睛說『三個月前是地獄,三個月後卻是天堂!』

我想瞭解更多

工作上的不穩定,萌生想找一技之長念頭

一路上跌跌撞撞,做過很多不同的工作,也在閒暇之餘進修過不少多媒體的課程,卻沒能讓她成功往相關行業發展,直到來恆逸上課,才發現恆逸是認真讓學員結業後有能力找到工作,而不是空口說白話。(以下採訪羿珊稱珊)

編:在進來恆逸以前,做過什麼工作

珊:一開始是在照相館,再來是漫畫助手,還有做過電話行銷與客服。做了這麼多工作發現,我還是喜歡跟設計相關的工作,我也在坊間其他補習班學過設計相關課程,學的有點不知所云,也因為繳了不少學費卻沒有得到該有的技術,剛開始接觸恆逸其實相當質疑,恆逸真的能幫助我嗎?

編:讓你真正決定到恆逸進修的原因是什麼

珊:我發現恆逸有個很棒的地方,每個月都有固定舉辦說明會,原本半信半疑的我參加說明會以後,真正了解上課內容,說明會上的講師就是我們的導師,導師不僅會講解趨勢,還有提到最新的響應式網站課程,我覺得幾乎把我想學的都包在內,聽完以後立刻決定來報名!

三個月地獄般的修練,辛苦但值得

結業後的羿珊憑著毅力把作品集完成,沒想到完成後的三天內,立刻接獲面試電話,面試完隔天就得到錄取通知。回想這三個月地獄般修練,上課學習、下課複習、回家練習,疲累地想放棄卻熬過來了,得到錄取通知的瞬間,了解這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

編:結業以後準備作品期的過程

珊:其實我結業之後花了半年的時間製作作品集,比恆逸的課程還久,一度想放棄,但後來還是做完了。作品集才完成三天左右,馬上就有公司打電話請我去面試,而且不只一間,當下很興奮也很緊張,面試完以後也很快得到錄取通知,當下真的很慶幸有到恆逸上課。

編:找到工作以後的發展

珊:做完作品集以後馬上得到面試,又接著得到錄取通知,太臨時也太開心,所以沒有想太多就進去第一間公司工作,其實找工作應該要給自己一個期望值或是目標,在這間公司做了三個月以後,發現這間公司不太對勁就離開了。但值得說的是,離職約一個禮拜內就找到新工作了,目前還在這邊工作,工作狀況非常不錯。

如果能來恆逸上課,就不用浪費太多時間

轉職後的羿珊,在工作過程遇到很多狀況,大多數問題她都能迎刃而解,羿珊覺得自己是優秀的,並沒有輸給相關背景的同事,甚至遇到科班出身剛畢業的新鮮人,在公司裡面學習了一年多,能力卻沒有自己好,她很認真地看著我說,『如果到恆逸學習,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了!』

編:工作上的表現如何?你認為自己優秀嗎?

珊:我的部分是網頁設計,我們公司分工分得很細緻,程式跟網頁分得很開,我大多數都是使用PS跟AI還有一些設計操作軟體。我覺得我自己蠻優秀的,我有遇到幾個資深的設計師前輩,就算把我的作品給他們看,他們會很詫異我居然是非相關科系的,也認為我的作品有一定的水準和程度。

編:工作上有遇到印象深刻的事情嗎?

珊:剛進去的時後,有遇到一個社會新鮮人也在公司裡面工作一年多,有短暫配合過,當下真的很慶幸我有到恆逸學習!該同事邊做邊學,主管也願意一步一步教導,他在公司學了將近一年多,程度只是跟我差不多,甚至比我差一點,我當下突然有種「你在這邊一年多到底學了什麼??卻不及我在恆逸的三個月?」,這樣說有點驕傲,但我真的覺得與其這樣不上不下,不如到恆逸就不用浪費這麼多時間了!

恆逸知道業界要什麼,RWD和CSS讓羿珊顯得比別人專業很多

因為懂得RWD,更懂得怎麼套用和設計畫面,羿珊很快就獲得重用,並讓前輩首肯她的實力,同時也很難相信她是幼保科畢業的;因為會看CSS及程式碼,公司的工程師每個都很喜歡跟羿珊配合,讓羿珊得到許多肯定!

編:在恆逸學到的哪個部份覺得最棒?

珊:在恆逸學習的內容真的是學到業界最需要的技術!最棒的是RWD和CSS和JavaScript,公司的工程師有時後很懶惰,會直接把一些東西丟給我,要我修改,但也因為我看得懂程式碼,漸漸工程師很喜歡跟我配合,工作上也越來越順利!更因為學會CSS和JavaScript,我要哪些效果在什麼畫面呈現都能很順利地和工程師溝通,如果CSS5有新的效果我也有辦法跟他溝通,我覺得我比別的設計師有更高的競爭力!

編:工作表現的評價如何?

珊:公司有一位美術前輩跟我很好,他認為RWD是我的強項,每個設計師在作頁面設計的時候,都要想想從電腦變成平板變成手機上的畫面,因為在恆逸有得到良好的課程訓練,也抓到很多重點,使得我在套用RWD版型與設計時,比別的設計師快並且容易許多,前輩對我非常讚賞,也很難相信我是幼保科畢業的。

若是想進來上課的學弟妹,建議一定要做作品集

回首課程剛結束時,羿珊非常沒有信心,不確定自己到底是好還不好,作品集是否真的能找到工作,經過半年的努力作品集完成也順利找到工作,羿珊認為,都能熬過前三個月地獄般的修煉課程,作品集怎麼可能做不出來?

編:你形容三個月的課程像地獄一樣,那有沒有什麼訣竅可以傳授給學弟妹

珊:上課一定要認真,恆逸的教材寫得很清楚回去複習一定看得懂,因為我也在不同的地方上過課,恆逸的老師是我這輩子遇過最好最有耐心的老師,下課也繼續陪我們,下課如果有其他同學發問老師也會一併教給全班;另外就是一定要不停的複習,就算連續複習一個禮拜後也會忘記,更何況不複習。

編:作品集和工作上有沒有什麼建議?

珊:作品集其實就是每一個課程上學到的東西,然後彙整成一個網站,一定要做,但是真的來不及邊學邊做,就學完以後在做,與其邊做邊學只有學到50%,不如後面再做,做完就會有一種活著真好的感覺;如果要往網頁設計發展的部分可以更加著重RWD,老師上課教的套版會運用即可,可以排一兩個漂亮的版型,讓大家知道你CSS到什麼程度,跟JavaScript會套用的程度;目前遇到會需要使用HTML5動畫的公司比較少,做一兩個即可,讓老闆了解你的程度就好,最重要的是RWD。

備註:

我想瞭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