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數據的第一步

作者:申建忠
精誠資訊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 資深講師
技術分類:大數據

建立Hadoop的練習環境最快的方式,為直接下載Cloudera QuickStart VM。此VM已經安裝完成所有Cloudera CDH 5.x的所有元件,使用者只需要將VM安裝在適當的虛擬環境軟體內,即可開始體驗Hadoop的功能。

  1. 首先下載虛擬環境軟體,本文使用VirtualBox。如果有其他虛擬軟體的授權者,也可以使用VMware、KVM或Docker等。 安裝VirtualBox軟體後,請記得安裝對應版本的Extension Pack。

  2. 接著下載Cloudera QuickStart VM,目前最新版本為CDH 5.8。有對應到Virutalbox、VMware、KVM以及Docker等可供選擇。




  3. 將下載完成的cloudera-quickstart-vm-5.8.0-0-virtualbox.zip檔案,移至適當位置並解壓縮。解壓縮完成後,應該會出現名為cloudera-quickstart-vm-5.8.0-0-virtualbox的目錄。進入該目錄,點擊兩下cloudera-quickstart-vm-5.8.0-0-virtualbox.ovf,將自動帶起VirtualBox軟體,出現下面畫面。

  4. 匯入完成後,啟動該VM。
    現在可按照在畫面中的Tutorial開始體驗Hadoop的功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