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轉換跑道唯有專業
目前於一家系統整合廠商擔任系統工程師的趙貞明,本身所學為企業管理科系,對資訊極有興趣的他,學生時代就曾擔任系學會資訊長的職務,平時替系上維護資訊設備軟硬體,從中一點一滴累積解決問題的經驗。畢業退伍後,考慮未來往資訊產業發展的趙貞明卻發現,一直以來都靠自學摸索資訊相關知識技能,因為缺乏全盤性的完整學習,不僅所學有限也不了解業界所需能力,光有興趣是無法與科班背景IT人競爭的。因此他意識到,唯有再度進修,才能讓自己真正具備職場所需要的專業實力。

IT領域有口皆碑 
決心進修之後,趙貞明不但做足功課比較多家教育訓練機構,也透過同學朋友了解各家業者的課程及口碑。當時有位早他幾個月退伍的同學已加入恆逸網路系統整合工程師認證養成班,正好成為他諮詢恆逸課程規劃與上課情況的最佳顧問。聽取了同學的推薦肯定,趙貞明也親自參加恆逸網工養成班培訓說明會實際了解,評估過後當下便不再考慮其他選擇,決定投入恆逸資訊為期長達半年的網工班培訓課程。

凝聚力大 優良傳統讀書風氣盛 
對於像趙貞明這樣非相關背景跨入資訊領域的學習者來說,恆逸網工養成班有哪些讓他印象深刻的特色,又是否真能有效幫助他快速進入資訊產業?
回顧學習歷程,趙貞明相當肯定恆逸網工養成班的課程規劃,他認為針對「Linux/Windows系統、網路與資訊安全」三大知識領域深入學習,能建立網路工程師應具備的完整知識基礎架構,在一開始提供IT人綜覽全局的開闊視野,當課程推移進行,學員便能在過程中慢慢設定目標、修正方向,探索未來想要發展的領域。而配合養成班課程進度所安排的會考,則讓學員按部就班逐步證明自己的學習成效與實力,也讓他順利考取MCSE、RHCE及CCNA等國際專業認證,是參加培訓最重要也最實在的收穫。
在課程學習上,最令趙貞明印象深刻的,莫過於班級導師對全班學習狀況隨時的掌握關心,尤其是老師們主動陪伴同學晚自習,更是大大激勵了全班讀書風氣。身為班代的趙貞明也在導師的提醒建議下,引導班上同學自發組成讀書會,策略性地讀書準備考試。他發現這樣不但讀書效率倍增,也讓他與同學培養出深厚的革命情誼與默契,結業至今,他們班每個月仍會固定和老戰友們舉辦聚會交流情感,無形中也維繫住珍貴的IT產業人脈資源。這些恆逸網工班一直以來維持的優良傳統風氣,都讓學習之路不再是一個人孤軍奮戰,而是群策群力,走得更輕鬆更長遠。

多方輔導加強專業度與信心
除了本身的基本功要練,外力輔導當然也少不了,恆逸網工養成班不僅在專業知識技能上幫助學員快速掌握重點,更在就業輔導上投注極大心力。網工班導師在培訓一開始便耳提面命提醒學員在寫履歷、面試、人格特質各方面該注意的細節,幫助每個人找出問題修改方向提昇信心,讓趙貞明在應徵工作時展現相當自信,成功獲得主管的信任與賞識。導師輔導、就業講座、廠商徵材等活動多管齊下,學員們在結訓之後有更多資源及管道找到工作,實現夢想。   
偶爾會抽空回來探望師長及學弟妹的趙貞明,也不忘為仍在努力的學弟妹加油打氣,他認為恆逸網工班提供了很好的課程規劃、教材、師資、練習場所…等等各項資源,「但最重要的還是自我的學習態度,尤其是非本科系想進入資訊產業的人,更要有破斧沉舟的決心及毅力,在踏入資訊領域後,即為一連串的不斷進修及學習,明確的目標,將有助於往後的路途走的更加順利。」
在目前工作之餘,趙貞明也計劃繼續進修資料庫相關知識,擴展自己在資訊領域的專業廣度。他以自己非資訊科系的學習心路歷程,提供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讓我們見證非相關科系踏入資訊領域並不難,前提是相信自己,並用時間和努力來證明!

>>更多養成班系列課程資訊,查詢:http://edu.uuu.com.tw/train/
 
台北恆逸- 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2樓 / 12樓 / 14樓 TEL:02-25149191 FAX:02-27182239
新竹恆逸-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95號3樓 TEL:03-5723322 FAX:03-5745738
台中恆逸-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01號2樓
TEL:04-23297722
FAX:04-23102000
高雄恆逸-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 TEL:07-2246222 FAX:07-2255777
恆逸資訊教育訓練中心網址 http://edu.uu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