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八月離職後,原本想趁空檔上些認證課、考幾張證照,後來有人推薦「網路系統整合就業認證養成班」 (簡稱網工班 ),在聽過說明會、上網比較後,覺得挺不錯的,不但可以學到許多業界最熱門的認證相關知識也大大了節省了整體進修費用。

網工班包含網路、系統和資訊安全等三大領域,可以接觸 Microsoft、 Cisco、Red Hat 、Trend Micro、 (ISC)2等最新技術。課程內容從基礎的電腦 /網路概論,到網路規劃與網路設備的組態設定及Windows、Linux 作業系統,對於技術能力半調子的我而言,不但可以從基礎打起,也有設備可以做LAB,晚上更可以留下來與同學一起討論研究。

網工班的上課方式比較特別,半年要上完 600多小時的上課時數,也就是說,從早上九點要一直上到下午四、五點,這除了要有好的耐力,也要有十足的毅力。我是習慣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做筆記,下課努力做 LAB,並且設定停損點,因為並不是每一個LAB 都做的出來,若是太執著在某個LAB 上,C/P( Cost/Performance)值反而降低。

其實,進網工班除了學技術,最重要的是交朋友和待人處事,你也許會覺得奇怪,來上課不就是要學技術嗎,為什麼還要學其他的?因為技術一直在更新,現在是最新的技術,兩三年後可能一文不值,所以唸書只要找到方法和竅門,就能事半功倍。俗話說的好,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網工班不但有良師,也有很多益友,半年的時間讓我的手機通訊錄多了 10幾筆高手的電話、 MSN Messenger通訊錄增加了 50多個聯絡人。

如果你有找到志同道合的同學,也可以共組讀書小組,我就和其他三位同學組成「小菜家族」,一起唸書、做LAB、準備考試,另外,網工班也有專屬的討論區,可以把問題丟上去請教其他高手。

網工班的全名是「網路系統整合就業認證養成班」,除了學技術、考認證外,最重要的是幫助你就業,剛上課時,我覺得進網工班比當兵、工作還累,但六個月後,我有了一群好友,也順利找到工作,錢沒有白花、努力沒有白費。

>>更多養成班系列課程資訊,查詢:http://edu.uuu.com.tw/train/
 
台北恆逸- 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2樓 / 12樓 / 14樓 TEL:02-25149191 FAX:02-27182239
新竹恆逸-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95號3樓 TEL:03-5723322 FAX:03-5745738
台中恆逸- 台中市中港路一段201號2樓
TEL:04-23297722
FAX:04-23102000
高雄恆逸-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 TEL:07-2246222 FAX:07-2255777
恆逸資訊教育訓練中心網址 http://edu.uuu.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