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逸UCOM 學員證言

採訪撰稿|恆逸教育訓練中心|陳秀慧|2015年7月

想以寫程式當作本業的話
恆逸微軟養成班是個不錯的選擇!

徐啟峰

現職:精誠軟體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程式設計師

參訓班級:微軟雲端與行動裝置網站程式設計師養成班 9092班

起訖時間:2014/10/30~2015/03/30

    個人在求學過程上沒有太大起伏,一路唸到碩士,也順利自國立台北科技大學能源與冷凍空調工程所畢業,但是在本科系上一直沒有太大的興趣想繼續研究下去。從小就對電腦充滿興趣,當完兵後一直猶豫要不要轉行寫程式,或者是回到空調本科工作,猶豫的原因有很多,其中一個是擔心自己的能力比不上資訊本科系的人。
    後來經朋友介紹恆逸教育訓練中心有開辦「微軟雲端與行動裝置網站程式設計師養成班」,透過朋友推薦得知恆逸在資訊教育領域相當有名氣,許多大企業都會請恆逸的講師為企業授課,加上環境設備也比其他地方來的好,而且這門課程還可參加政府青年就業讚計畫的補助,便下定決心,選擇來到恆逸磨練自己的能力,實現成為程式設計師的理想。

  • 養成班從基礎紮根,一路提升程式設計能力
  • 之前有參加過其他補習班的課程,相較於恆逸,恆逸的師資大多都有實務經驗,對於還不熟悉職場的我們,有相當大的幫助。因此,雖然在養成班中初次接觸許多以往所沒碰過的東西,從最基礎的邏輯概念,一步一步學習,大約半年的時間中接觸了C#、MS SQL、ASP.NET、ADO.NET、HTML、jQuery等,透過老師們的專業引導,在上課的過程中大多都可以很快的理解。
    在課程的後半段,班上所有同學一起參與專題製作,將所學的東西做結合,在共同作業中,經常會遇到有些功能會互相影響,從資料庫的建立、功能規劃與畫面設計,此時就是考驗團隊合作的精神,從過程中學習到設計的技巧。自己分配到的部分是會議室管理,該系統的主要功能是讓使用者方便預約會議室,並且管理者也可明瞭會議室的預約狀況,達成預約系統的目的。在最後的專題製作期間,老師提供了相當大的幫助,不論是技術上或者是觀念上的問題,最後才可順利的完成專題,相當感謝恆逸的各位老師!
    在恆逸上課的過程中,從最基礎的程式設計觀念,一直到最後的專案撰寫,從中了解了許多新的知識,提升自己對於程式設計的能力。受訓前後比較,最大的改變就是寫程式能力的提升。

  • 結訓不到一個月,進入大企業實際開發專案
  • 結訓後不到一個月就進入精誠軟體公司擔任程式設計師,公司主要以接案子為主,目前負責的部份是某航空公司的空勤網站更新。工作內容類似MVC架構,更新前為VB.NET的系統,而這次更新的方向是要將網站拆成DAO、API、前端等三個部份,當初在上課的時候有提到了一些關於API的撰寫方法,所以對於API有一些概念,實際將原本的VB.NET的後端程式分成API、DAO變得比較沒有那麼困難;再來就是資料庫的存取,雖然在上課時主要是學習MS SQL Server資料庫,但實際案子所使用的是Oracle的資料庫,不過因為在資料庫語法上已有了MS SQL Server的基礎,對於Oracle也能很容易的上手。
    當然在養成班所學習的技術可能還不完全足夠,實際的案子會有更多上課時沒接觸過的技術,一定要持續接收新的東西,並且多請教前輩。每個人寫程式的邏輯方法不盡相同,但最終都可以達到一樣的結果。

  • 在恆逸可群體互相學習,有助於程式能力快速進步
  • 以前自學時當遇到問題沒人可以討論,但是在恆逸養成班半年左右的時間,這裡有一群同學可以一起解決程式問題,感覺很不錯,上課期間所交付的作業都可以互相學習,當共同解決了一個問題時會有很大的成就感,相對對於自己寫程式的能力也可快速進步!
    寫程式要有一個好的邏輯觀念,假使對於寫程式有很大的興趣,之後也想以寫程式當作本業的話,來恆逸參加微軟程式設計師養成班一定是個不錯的選擇!

台北恆逸- 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14樓 TEL:02-25149191 FAX:02-25149292
新竹恆逸-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95號3樓之2 TEL:03-5723322 FAX:03-5745738
台中恆逸-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09號2樓 TEL:04-23297722 FAX:04-23102000
高雄恆逸-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 TEL:07-5361199 FAX:07-5366161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網址 http://www.uuu.com.tw/資料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