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逸UCOM 學員證言

採訪撰稿|恆逸教育訓練中心|陳秀慧|2016年1月

恆逸CP值真的很高
讓我結業不到一周就開始上班!

蔡雅琳

現職:經貿聯網科技 工程師

參訓班級:微軟雲端與行動裝置網站程式設計師養成班 9019班

起訖時間:2015/06/23~2015/11/26

    因長時間在圖書館工作,也有圖書資訊學的碩士學位,在圖書館的業務很常操作電腦系統,本來就是重度電腦使用者,而且這幾年資訊話題炒的很火熱,人才需求量大,據說薪水也高,所以對電腦跟程式設計開始產生了興趣。
    之所以選擇恆逸的微軟雲端與行動裝置網站程式設計師養成班,是因為課程內容對程式設計的初學者似乎是很完整的一套課程。加上資訊業的朋友推薦,恆逸有良好的口碑跟優秀的師資,當下又想轉職,就決定來上課。

  • 點出初學者想不到的盲點,要放心問、大膽問、抓緊問
  • 恆逸對整個養成班課程很有規劃,有能力自製教材,上課的老師也都很專業。短時間內要上這麼多課程其實負擔很重,老師會出大量的練習題,也會預留時間指導同學,同學可以就不懂的地方提問,提出的各種疑難雜症,老師也都會幫同學一一解答,許多光看教材跟練習,反覆思考過後還是想不通的地方,都可以得到老師詳細的指點,點出初學者想不到的盲點,實作練習對寫程式的能力很有幫助。
    對初學者來說,可以有專業度這麼高的老師給你問問題是很難得的,儘管放心問、大膽問、抓緊問,老師們都很有耐心。且每節課都會提供問卷,相當重視學生意見。另外假日也都會提供自習教室供同學使用,讓大家有時間一起做作業跟討論。
    在這段密集的專業課程中,和同學們一起接受周季賢老師等IT業界精銳講師們親切又不失嚴格的悉心教導,對一套完整的網站開發過程開始略有瞭解,而且覺得寫程式相當有趣且有成就感。

  • 期末完成專題製作,是5個月所學的濃縮
  • 期末的專題製作,我選擇的題目是員工教育訓練系統,依管理員、講師、學生三種身份開發功能。因為常在網路上看各大學公開的網路課程,很想試著寫一個跟線上教育有關的系統。且考慮到專題要在結訓當天在徵才廠商的面前發表,所以規劃時就想用上一些比較複雜的技術,增加廠商的印象。
    專題製作依老師要求使用ASP.NET Web Form開發,這對初學者來說也比較好上手。資料庫連線技術使用業界普遍使用的ADO.NET,架構也是業界常用的Three Tiers架構。動手寫專題後,才覺得開發真的是很考驗體力跟意志力的工作。總會遇到很多想不到的難題,進度永遠都比自己預想的更慢,每天內心被進度追著跑會有很大的壓力。但是也有有趣的地方,常常跟同學一起寫程式到晚上,大家一起吃晚餐,感情變得更好。離開學校已經有一段時間,還能跟一群年齡相近的同學再聚在一起過朝九晚九的學生生活,辛苦的討論學習,這是很難得的。
    要完成一個專題一開始很辛苦,從發想題目,到開發過程中遇到一個個關卡,都要設法克服。也考驗著你過去所學紮不紮實。如果這裡寫的很不順,要趁這個實作的機會時加緊追上。在進度許可的範圍內,我還是盡量挑戰自己,因為有導師在旁邊指導,經過提點解開難題後就會覺得自己多進步了一些。所以寫專題的時候要盡量挑戰自己,不要怕問老師。但是進度控管也很重要,想寫的部分要及早跟老師討論,免得後半段來不及完成。
    看著專題完成後的程式碼,是在恆逸這幾個月所學的濃縮,只要查閱一下就能複習自己現有的技術。當一個可以被執行的系統完成後,可以順利執行,會很有成就感。到業界後會發現專題做出的東西就是你現階段實力的累積。

  • 透過徵才活動媒合,結業不到一周就開始上班
  • 在結業當天的專題成果發表會結束後,直接就在恆逸與好幾家徵才公司進行初步面試,我在當天就跟幾家公司敲定進一步面試的時間,有幸在第一家公司進行第二關面試時即獲得正式錄用,在面試的隔天就開始到經貿聯網科技公司上班。
    經貿聯網科技公司是替銀行開發與維護信用卡發卡與收單系統的公司,正進行數件專案。我目前的工作內容是參與一個架構龐大的專案開發。由於在恆逸的課程中有大量的實作練習,對程式的觀念與技術的嫻熟,對於進到業界後能快速勝任手上的工作會很有幫助。特別是上課時老師除了會教控制項怎麼使用,也會教Entity Framework、兩層式、三層式架構等較觀念層次的內容。雖然工作中還沒寫到較底層的程式碼,但在聽長官說明系統怎麼規劃時也能有相當程度的理解。這部份如果透過自學或看書比較難學到。

  • 恆逸CP值真的很高
  • 經過恆逸5個月的學習下來,自己可以感覺到對程式的理解跟寫程式的能力的確有一定程度的進步。以前一個網站背後的運作過程對我來說就是陌生的事物,現在瀏覽網站時都大概知道怎麼做出來的,還會想把這些應用到自己的作品上,讓我有更多思考角度。老師就曾稱讚我「妳寫的程式很能照顧到使用情境!」
    初到恆逸的朋友或許會覺得並不便宜。但是一進入恆逸學習,可以有這麼寬敞舒適的環境跟設備、親切的指導專員們、集帥氣/美麗/智慧於一身的親切教師們,還有省下了好多咖啡跟飲料錢的飲料吧。「恆逸的CP值真的很高,恆逸讚啦!」

台北恆逸- 台北市復興北路99號14樓 TEL:02-25149191 FAX:02-25149292
新竹恆逸- 新竹市光復路二段295號3樓之2 TEL:03-5723322 FAX:03-5745738
台中恆逸- 台中市西區台灣大道二段309號2樓 TEL:04-23297722 FAX:04-23102000
高雄恆逸- 高雄市前鎮區中山二路2號25樓 TEL:07-5361199 FAX:07-5366161
恆逸教育訓練中心網址 http://www.uuu.com.tw/資料隱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