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興趣在資訊方面,畢業後在資訊公司擔任AD架構及網路硬體維護工作,但因公司規模小,技術受瓶頸,為了自我突破,當初希望尋求有系統性的專業課程進修,而恆逸規劃的網路系統整合工程師就業認證養成班,因涵蓋業界採用最多的主流技術,也是網路工程師所必備的技能Windows Server與Linux雙平台,以及網路設備龍頭廠商Cisco網路技術,對於一般MIS人員和中小企業都有幫助而決定投入。
  在恆逸,師資授課方式很強,很快帶領我們從不懂、入門到熟悉網路系統這塊領域。印象最深的是許俊龍是很勤也很用功的老師,總會吸收所有教材,將微軟相關技術歸納整理出屬於他自己的一套教學方式,在授課時把每一章節的重點寫在白板上,透過其條理化整理,不僅糾正原本不清楚的觀念,也讓我學習跨其他科目相整合。而王俊城老師則是在我們有疑惑時,會由淺入深、慢慢引導,讓我們初學者一聽就懂,即使下一個command發生任何狀況時,也能馬上解答,實力令人佩服。  
     
  嚴格來講,除老師教授外,學習Cisco與Linux最重要的是實作。來上課收穫最大的是專業的教學設備,因平常工作中少有機會接觸,在恆逸卻可一人一台真實利用Cisco交換器與路由器來進行實機操作,有助於瞭解整個網路運作、流量與架構環境。至於Linux方面成長最多,因為之前不常接觸Linux系統,都是自己摸索,並沒有完整性的學習,上課之後對Linux有一定程度的瞭解,知道如何組態及管理DNS、Sendmail、SAMBA等伺服器,及Linux的系統安全管理,甚至可以把Linux和Microsoft兩個不一樣的系統平台做一定程度的整合,相互應用,對企業的架構與安全性幫助蠻大。  
     
  而課後開放上機練習,則是讓我所有認證考試都能一次all pass的主要關鍵。畢竟Linux考試為實機測試,必須不斷練習到很熟悉,所以我會把自己模擬的環境搞砸,讓它出現錯誤訊息之後,再做問題的排解,用以增加經驗與除錯實力。對我來說,當初配合整套課程設計學下來,上課用心聽、下課認真複習,並有系統性地訂定學習進度表,要求自己每兩週要考過一科,把握當下學習成效,使我順利考取認證。  
     
  自己不是本科系,受訓前後最大的差異是獲得進入資訊業的敲門磚,因為有了正規的訓練,加上又考取數張認證可以馬上上手,面試機會多滿多的,比以前更有機會進入知名企業!  
     
  結業後,對Windows AD架構更加瞭解,剛好目前工作需要這方面的相關技術,所以在工作上還滿受用的。同時,在恆逸養成班從整合資訊系統學到企業網路資訊安全,全方位的學習規劃,讓我的資訊視野變寬闊了,看的面更廣,所能處理的問題也越來越多,工作更加得心應手;未來可再逐一往上加強進修,像近期便計畫再上CISSP認證課程,希望把資訊安全架構學的更完整,更全面性地考量企業安全性。  
     
  採訪/撰稿:恆逸資訊Joanne, 2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