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 as in Freedom

還在被單一軟體綁架嗎?

開源時代最自由的辦公軟體 LibreOffice

為什麼要學LibreOffice?

LibreOffice是一套強大的辦公套裝軟體,擁有清晰的介面、強大的工具,是當今市場上最熱門的自由與開源辦公軟體。行政院國家發展委員會於2015年宣布要把“ODF”格式當作政府文件的標準格式後,各政府機關為了節省辦公室軟體的採購經費,已紛紛安裝LibreOffice,各大院校也大都在電腦中同時安裝了微軟Office軟體及LibreOffice,以瞭解其使用及功能上的差異。

免費、開源自由軟體時代來臨

LibreOffice是由社群營運、社群開發的自由軟體,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或自由散布,省去原本辦公軟體的購買費用。

Office無痛接軌

LibreOffice軟體的操作介面、主要功能都跟微軟Office差異不大,不管是熟悉LibreOffice還是微軟Office都能互相無痛接軌。

相容性高

LibreOffice與許多文件格式都相容,例如Microsoft® Word、Excel、PowerPoint與Publisher,LibreOffice試算表也可跨平台運行,包含Mac OS X、Microsoft Windows、Linux和FreeBSD等作業系統。

擴充性強

除了預設提供的許多功能外,LibreOffice可以輕鬆透過強大的擴充機制來擴充功能。

恆逸LibreOffice-Calc課程

LibreOffice-Calc資料處理及統計與函數應用

本課程將會讓您瞭解如何使用Calc來提高工作表資料建置的效率,並體認到Calc與眾不同的功能何在。此課程將會透過數十個實務案例及Calc函數的應用,幫助您了解如何輕鬆解決原本要土法煉鋼才能完成的苦差事及各類實務應用所遇見的資料統計難題。

LibreOffice-Calc資料彙整及樞紐探勘與圖像視覺化溝通

所謂「文不如表,表不如圖」,欲看透各類數據背後所代表的真正涵義,則需透過適當的圖表製作,但是否不知要使用哪一種圖表才能表達心中真正的想法?是否不知要如何將一堆數字轉化成讓人一目瞭然的圖表?本課程將會改變您對圖表思考的邏輯,及活用Calc內建功能將單純的數據資料轉化為具有說服力的多種圖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