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MI®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


PMI® 國際專案管理學會(Project Management Institute),從1969年成立於美國賓州以來,即致力於推動專案管理知識體之標準化與專業認證系統之建立。目前PMI® 在157個國家成立了249個地區分會、30個專業分會及11個學校分會,共擁有超過23萬的會員,而已成為在專案管理專業領域發展上全球最大、貢獻最卓著、影響力最深遠、及具有領導者地位的一個非營利性且國際性的專案管理社團組織。PMI® 臺灣分會(PMI® - Taiwan Chapter,簡稱PMI® -TW)於1999年10月由PMI® 總會授權在台北成立,其宗旨為促進專案管理知識和PMP® 等相關專業認證及實務運用在台灣的發展。

PMP® 國際專案管理師認證(Project Management Professional),由PMI® 於1984年開始施行之資格認證。PMI® 所開發的專案管理知識體系PMBOK® Guide,分為9個知識領域,即:範圍管理、時間管理、成本管理、品質管理、人力資源管理、溝通管理、採購管理、風險管理和整合管理。PMP® 認證考試即是依據PMBOK® Guide內容。

目前在全世界已有超過190,000人取得PMP® 認證,目前兩岸三地最熱門的證照也正是PMP® ,根據PMI® 統計,台灣通過PMP® 認證數為8,214人(截至2010年1月統計),為全球排名前十強,每個月計有200~300人取得認證。多項國內外認證調查顯示,PMP® 在國際熱門IT排行榜中均排入前十強,也顯現出資訊人員愈來愈重視專案管理的能力,這更代表了在資訊技能之外,擁有專案管理能力更可幫助個人晉升至管理階層。